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10
1

緊接著昨天~
我們寫了一個func 並且利用結構加入陣列的方式寫入每個變數的字串以及圖片。
而後在生命週期呼叫此func。

之後,
在第一個func裡我們利用.count回傳我們需要幾個cell。
在第二個func先寫一整數為collectionviewcell要呈現在此xib上的程式碼。
而底下也寫入分別為三個label和一個image等於nightdata裡的資訊,
這裡和tableview不一樣的地方為.name而不是.1是因為我們不是直接利用陣列帶入,而是帶入陣列裡的struct。
最後一樣return cell

最後我們都寫完了,那就是要寫著個cell要怎麼呈現在模擬機上,是要一排呈現三個呢?還是兩個呢?
我們可以利用擴充功能的方式,在此韓世忠寫入地下程式碼,假設我要呈現兩個一排的顯示方式,那我的程式碼就是這樣寫。

這樣就大功告成囉~


上一篇
Day9 Collectionview小實作3
下一篇
Day11 天氣API小實作1
系列文
三十天上手Swift的基礎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